喜报!我院张龙平教授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22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副院长张龙平教授主持的《国际劳工组织涉华劳工史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1919-2022)》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据悉,此次暨南大学立项数8项,位列全国第六,在广东省内排名第一。


个人介绍

张龙平,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副院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副主任,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中共党史研究,出版学术著作三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10余项。

项目介绍

项目以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百余年的交往中所产生的涉华劳工史料为对象,对其进行系统化的收集、整理与研究,展现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的关系史,中国现代劳工治理体系的形成史,中国劳工的国际交往史,为完整呈现中国劳工治理从援引国际经验到贡献中国智慧的历程,为完善新时代中国劳工治理工作格局,推动参与全球劳工治理体系变革,日益走近世界劳工治理舞台的中央提供历史依据与经验启示。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是衡量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水平的标志性项目。我院此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依托学科建设高地,不断夯实科研团队建设力量,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