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25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213日,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龙平教授主持。

刘先春教授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四个层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他重点针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与“用”进行了深刻解读,从“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四个维度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发展理路,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突破和和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张龙平教授总结时表示,刘先春教授的讲授广征博引、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精彩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思辨力与文化感染力,对在座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启迪价值与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