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韩庆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211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系列讲座在第一文科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特邀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韩庆祥教授作“新的文化生命体及其重大意义”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暨南大学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院长程京武教授主持。

(图|讲座现场)

韩庆祥教授指出,“新的文化生命体”是当前习近平文化思想体系中最核心的概念。新时代的中国具体实际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彰显出来,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第二个结合”具有历史必然性,是文化观和文明观重大转变意义上的思想解放,“根脉”与“魂脉”的高度契合与结合造就了有机统一的新文化生命体。

韩教授强调,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的文化使命,要坚持以明体达用助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实现与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从而巩固文化主体性并掌握党的文化领导权。


(图|韩庆祥教授授课中)

我院党委书记陈联俊教授总结表示,韩教授在讲座中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前沿思维,对于增强在场师生的问题意识、拓宽学术视野、学习如何运用严密的逻辑推理将问题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图|韩教授参观我院文化墙)

(图|魏传光院长向韩教授赠予我院纪念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