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第五党支部张冉妮老师谈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68日,第五党支部张冉妮老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专题党课。本次讲座由支部书记彭文平主持。

张冉妮老师分别从“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她以近日深圳举办的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为切入点,从“文运”与“国运”的关系阐明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立足现实,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出发,阐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必要性。最后,结合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她强调,要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根铸魂,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张冉妮老师对文化强国建设的解读,逻辑结构严密,现实针对性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深刻领悟,也激励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稿|张俊

初审|彭文平 陈濛

复审|田明

终审|柏元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