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思政第一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4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成果,202234日上午,党总支书记柏元海教授在教学大楼A312为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暨南大学“忠信笃敬人文菁英班”学员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柏元海书记

柏元海书记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系统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理论创新”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所在,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对于全党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讲座现场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柏元海鼓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局势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有所得

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胡珊:

柏书记的讲课使我们系统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在讲课中,书记特别强调青年学生要自觉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当认真研学党的理论知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


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李桐:

当前我国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取得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更加自觉主动的学习党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的相关精神,将我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经验积极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努力做到守正创新。


/图:揭紫晴

初审:陈濛

终审: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