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献中校长走进《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思政课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126日下午,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走进《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思政课课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在管理学院101报告厅为石牌校区博士研究生和我院21级硕士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柏元海主持。

(图宋献中校长讲课)


宋献中校长运用丰富的数据资料给同学们呈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挑战和未来前景,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通过阐述新形势下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以及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渊源、理论内涵和生态实践三大内容。宋献中校长指出,只有有了家国情怀,有了对中国社会深刻的了解,才能真正将心用在研究和学习中。他寄语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立足于中国大地做有意义的研究,既要阅读学术文献,也要关注国家方针政策。

(图博士思政课现场)


宋献中校长将美丽中国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自身所做研究相结合,给同学们上了富有意义的一课。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担当起新时代青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担当与责任,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学有所悟】

张晓丽 生物科学技术院21级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美丽中国,我的家乡,在一片山清水秀中,领略自然之美,陶冶情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已经成为我党重要纲领,并在各地有效落实。宋校长今天的课带领我们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这一治国战略,并鼓励我们新时代青年,将自身理想与国家长远发展相结合,与自身所学的专业领域相结合,为祖国的“碳中和”目标做出应有的奋斗和贡献。这为我们的奋斗指明了方向!


曾圆圆 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自然价值和增值自然资本,就是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和后劲。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当下,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我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加强环境文化的教育宣传,在校园中普及环境知识,激发青少年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热情,一同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