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暨南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 我院第六党支部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引导学生党员厚植爱国、爱党、爱校情怀,111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前往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一楼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个板块,分别展现红色种子在暨南园的生根发芽、革命师生救亡图存、以学术服务国家民族进步的英雄事迹,以及一代代暨南人开拓奋进在海内外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动人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在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以及大量视频、文字中,回望了暨南大学115年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历史;领略了一代代暨南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作为“暨南人”的使命与担当,从百年暨南的红色记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发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王景爱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暨大,朝气蓬勃。在专题展览中,我又一次重温了学校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历史事迹。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与党的发展同命运、共呼吸。作为暨大马院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承担起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2021级党的建设专业串雨

恰逢建党百年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跟随党支部去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我认为意义重大。这是一堂浓缩的党课,有历史、有故事、也有文化。一张张珍贵的史料图片让我了解到一代代暨南人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爱国故事,感受到百年暨南蕴藏着的红色基因。我们应该传承好暨南精神,讲好暨南红色故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一名忠诚担当、实干有为的共产党员。


文字:李冰

图片:揭紫晴

初审:陈濛

终审: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