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一行到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单位: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

10月14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超带队到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调研并开展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基地主任夏泉致欢迎辞,基地主要成员与会。



夏泉对中南民族大学专家团队莅临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基地立足多学科领域,聚焦港澳台同胞与国家认同、海外侨胞与民族认同、海外传播与实践路径三个特色研究方向,在制度创新、科学研究、咨政建言、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果。



段超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民族学科建设,组建了民族学科权威专家团队,在课题研究、学科评估、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



会上,有关与会负责人就基地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学习,共促发展。


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院长、基地常务副主任程京武主持。中南民族大学参会人员包括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耿新,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灿武,国际交流合作处科长邵晓明。我校参会人员包括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基地首席专家兼副主任陈奕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副院长、基地秘书长陈联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副院长张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