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基地首席专家陈奕平当选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基地秘书长陈联俊、张龙平、江传月、曾庆当选理事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单位: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2021年10月17日,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主办,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协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与线下会议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中央四部委15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贵州社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等8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莅临会议并讲话。


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兼副主任陈奕平,基地秘书长、我院副院长陈联俊,我院副院长张龙平,基地研究员江传月、曾庆等出席会议。


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表决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名单。经线上参会人员通过问卷星匿名投票和线下参会人员现场匿名投票,全票通过了选举陈联俊张龙平江传月曾庆等101位会员担任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选举产生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经线上参会人员通过问卷星匿名投票和线下参会人员现场匿名投票,全票通过了选举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担任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全票通过了选举卞成林、王延中(兼法定代表人)、方李莉、石硕、刘志彧、许晓东、李春林、杨共乐、吴大华、汪晖、陈奕平、周平、赵鼎新、赵天晓、祖力亚提•司马义、徐黎丽、潘维等17位理事担任副会长,全票通过了选举丁赛担任理事会秘书长。


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王灵桂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8月份,党中央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下一步,伴随学会即将更名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会,学会的工作也将更加聚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服务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将是学会建设发展即将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