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科联主席曾伟玉走进《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05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15日下午,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走进我校《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思政课课堂,以“砥砺初心向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在管理学院101报告厅为石牌校区博士生和我院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程京武教授主持。


曾伟玉副部长在讲课


曾伟玉副部长以《砥砺初心向复兴》为题,通过丰富的党史资料和鲜活的英烈事迹,从百年征程、百年初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百年征程的历史启示、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和面向未来的战略举措,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勉励在场同学,要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面向未来,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强大动力。

程京武院长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曾伟玉副部长的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 讲座现场


#学有所悟#


黄奕嘉 第一临床学院眼科学博士研究生

曾老师生动的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党的100年风雨兼程,铸就了繁华富强的丰功伟业;几代人艰苦奋斗,敲响了民族复兴的嘹亮钟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应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的号召。


李村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

今天有幸听到曾伟玉主席的讲座,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敢于为梦想而奋斗,敢于投入实践之中,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丁甜甜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研究生

今日收获颇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老师介绍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重要事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陈静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研究生

曾老师在本节思政课中引用丰富的文献史实带领大家回顾建党初期的艰难困苦,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建党初期共产党员们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充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今日青年正逢盛世,我们定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