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0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文科楼五楼中厅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柏元海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柏元海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强调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字字铿锵,催人奋进,指引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贡献力量。


与会成员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实践中不断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要将学习内容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加优质教学资源供给,提升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效性;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正面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与价值观,坚定家国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年担当。



文字:李冰

图片:魏静妮

初审:陈濛

终审: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