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走进《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022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走进《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思政课课堂,以“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为主题,在管理学院101报告厅为石牌校区博士生和我院全体硕士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政课。本次活动由我院教师林恺铖主持。

张振江教授以国际形势和地缘政治格局变化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境遇。他指出,随着历史进程的推进,西方国家与非西方国家之间的势力较量随之发生了变化,新冠疫情更加凸显了国家之间的合作等问题,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变局给中国外交带来的“危”与“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本次课堂为同学们打开了对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发展问题观察的新视角、新路径,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外交的认识与理解,从而激发他们对国际政治研究的兴趣,对于开拓其国际化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华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艳

张老师从历史、经济、政治学角度分析了国际关系和中国的外交状况,旁征博引、生动形象,让我获益匪浅。新冠疫情爆发,中国集全民之力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使经济快速复苏,人民生活安康,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力量。我之前是学院的一名老师,课堂上谈及疫情时,外国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很了不起,也对学校得以恢复线下学习表示羡慕,那一刻我深感祖国的伟大。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青年学子应勇担重任,积极学习和思考国际秩序和全球化的发展方向,为国家改革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