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系列讲座(五)

发布时间:2021-10-28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1027日下午,由我院林凯铖老师主讲,以“超越国家?历史演进中全球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在我院505活动室顺利开展。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研学营的同学及其辅导员姚伶俐老师参加讲座。活动由魏静妮老师主持。

(图|林凯铖老师主讲)


林凯铖老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入,以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观为理论依据,通过学生们所熟知的案例,将理论结合实际,论证全球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历史演进的必然趋势,引导学生在讨论和思考中理解理论知识。

(图|活动现场)


研学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林凯铖老师表示,同学们生于美好时代,理应抓住时代机遇,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研学活动由暨南大学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共同指导,旨在贯彻新教育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全面开展素质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实施研学活动,设计研学课程,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