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百三十二讲)| 吴昱:永当改革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18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百三十二场宣讲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讲。本次宣讲特别邀请到了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昱,为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以“永当改革排头兵”为主题的精彩宣讲。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共66人参加了宣讲学习。

  

宣讲团专家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905131430

 

吴昱,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历史学博士,从事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主持与发表相关领域的科研项目和论文,并参与多次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05131433

 

宣讲主题:  

永当改革排头兵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10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并对广东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同时强调,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宣讲结束后,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的党员同志表示,聆听了吴昱老师“永当改革排头兵”宣讲,感受颇深,受益良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大力发扬争先锋、作表率精神,勇当广东交通发展排头兵。

 

吴昱老师感言

  

微信图片_20200905131438

 

非常荣幸能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到中共三大会址宣讲“永当改革排头兵”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指出,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这是对广东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的肯定,更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期望。让我们一起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指示的精神,共同为广东的深化改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来源: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