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广州起义纪念馆) 第三十讲:传承广州革命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829日下午,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广州华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30名党员干部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参加“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广州起义纪念馆)第30场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特别邀请了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昱,为党员干部们带来一场以“传承广州革命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为主题的精彩宣讲。

  

微信图片_20200905130824

 

 

宣讲主题

传承广州革命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宣讲团专家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905130830

 

吴昱,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网络时代的意识形态治理。主持和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广东省教育厅育苗项目等多项科研工作,发表论文多篇,是广州市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州市国安局国家安全宣讲成员。

  

宣讲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05130834

 

此次宣讲,吴教授借古论今,用大量的史实,来阐述广州革命精神的内涵,这个内涵包括四个方面:勇于开拓,应对挑战;适应潮流,兼容并蓄;审时度势,迎难而上;不骄不躁,奋勇争先。最后,吴教授倡议,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应当时刻保持创新的精神。(来源:近代广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