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二十七讲)| 魏传光:如何理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52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二十七场宣讲在农讲所纪念馆开讲。我院副院长魏传光教授以“如何理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进行宣讲,来自广州市人社局、越秀区国税五分局、广州博物馆共5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团专家简介

8e3a91a182b09b78055e96af61f35e9e

  

魏传光教授现为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社会主义现代化问题研究,近几年主要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项目10余项。近年来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讲座多场。

  

宣讲主题:

如何理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6d81bea1c3af4750bf16774d53589619

 

宣讲内容: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期望,也体现了广东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广东作为沿海发达地区,对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迫切性的体会和认识也最深刻。因此,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既是广东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为全国的改革事业提供支撑。广东的党员干部应该更加深刻地认识自身的使命,以敢为人先的闯劲以及务实拼搏的干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永远在路上,奔跑在前列。

  

  

2240b90397c073c8d1ede3168ca37e0e

  

  

宣讲课后,广州博物馆的党员同志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魏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多次寄语和重要批示说起,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直的关注、特别的期待和具体要求。其次从更宏大的背景指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对广东的重要意义。最后阐述如何在落实中理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永远奋斗,勇于担当,在文博岗位上开拓进取,打开新的局面。”

  

魏传光老师感言

广州市委宣传部和社科联开展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精心组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文化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充分发挥广州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非常有益的尝试。作为其中的宣讲者、学习者、参与者,感觉到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来源: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微信公众号)